爸妈

你爱这两个人吗?

  谁都叛逆过,因为不能沟通的很愉快,所以就连生恨都不奇怪,长久的沉默和不联络,苟延残喘的维持着这段亲情关系,不能释怀就一直搁置不管,先天的保护也没有用。

  不论怎样的过不去,都逼着自己多去经历些事,就会理解爸妈多一些,我们可以不成为他们想要的样子,但他们的那份苦心我们应该去体会。你明白的很多事只有亲力亲为才真正有心得,而且很多事没有对错的判定标准,为人父母的他们也是探索着前进,可能也内心坚固过,不通人情过,但过去就是过去了,没有必要老是执念着,为什么不能允许你的父母犯一次错呢,只许你年轻有资本就能永远理直气壮吗?先说原谅的不一定就是低了头了,总是在外漂泊的人,常给爸妈几个电话,回家了也多陪陪爸妈,虽然你早就不再稚气的喊出爸爸妈妈了,但你别忘了你还是他们的孩子,在他们眼里你犯过的错你有过的困惑他们都有过。不要埋怨爸妈不关心你,不和你说近来的日子怎么样,也不告诉你人生应该怎样度过,你去问,他们什么都会告诉你,千万别只顾着玩,什么都不问。

  我恨过爸妈的,也任性过得到了代价,我谁都不怨了,至少现在家里的生活很好,我没有理由不努力,让他们少操点心。

  我曾羡慕过各种各样的别人家,父母在外打工的,父母离婚的,或是单亲的,当时的我觉得,那样的家庭即使有些少见,有些痛楚,比起完满的总是要好的,脑子有点不对,觉得自己过得太好就是少点经历,我在家的时候,我妈总是在家,我的小房的瓷砖拱起厉害,爸妈觉得无碍就一直没有修,我觉得很缺少私人空间,算是一块童年的心理阴影。没有兄弟姐妹,家教也很严,因为年幼,一条长江就阻断了很多兴趣可以发芽的机会,哭也没有用,妈是不让我去的,限制我看电视的时间玩电脑的时间,可就算这样我还是调皮了,小学毕业前把自己摔伤两次,都打了麻药,简直惨痛不堪回首。现在长大了,不会去羡慕别人了,是注定的就专注于眼前,总有一些美好存在的。放在人群里,爸妈都是普通的爸妈,不论他们做了多让你觉得委屈的事,理解他们的离婚,因为感情玄乎的很,总是说不准,理解他们的忙碌,长时间的奔波都是为了让这个家更好,理解他们偶尔的犯错,代沟是存在的,人到了一定年龄,就不太喜欢接触新事物了,必要的东西,我们要耐心的告诉他们,别让爸妈变成手机控,天气好了,多陪他们出去走走转转,理解他们的偏爱,都是儿女都是亲,再怎么样爸妈都是要好好孝敬的,他们不过是不懂掩饰,均等博爱也不是一般凡人所能掌握的能力。

  或许是这样的,爸妈不过是将你带到了这个世上,真正的家是要我们走很多很多的路,吃很多很多的苦才能找到的,但是毕竟至亲,受恩于人,当以涌泉相报。对爸妈不用客套,觉得很多形式都可以省去,理由都归结为家里人太熟了,但是有些真的不能省,一个简单的问候就能延缓他们的衰老,成长之后就愈来愈怕犯错,让自己后悔不及,所以在他们希望的我做到的事就尽力去做,让他们开心放心,是儿女应尽的义务,带着爱去对待他们,你不会吃亏的。

  可能说了那么多,有些坎儿,有些印记被生命记仇了,再怎么说都没用了,我也有心灰意冷的时候,有的友情感觉就这样了,就到这一步了,不容易的更要去珍惜,你看,你们的感情这样烂都不会断,为何不更努力一些,让彼此过得更加舒心一些呢?不要和父母做仇人,他们养你,之后你觉得他们欠你,这样互记一笔,你还是亏欠他们,你要用一辈子去还恩,他们陪你长大,你要陪他们变老,在他们面前做个乖巧的小孩,好吗?

  我还是很羡慕爸妈的那个年代,远去的时代我多多少少都会有些眼红,慢一些,真一些,不会有那么多需要分辨的东西,不会有那么多起伏的情绪。身为儿女,你至少要维护这宝贵的亲情还是原来那个样子。

  你要爱他们。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