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耀一下偶遇秒买的眼镜贴纸


配合 顾辞 写的小段子 品尝风味更佳

《眼镜铺子小广告》 

 小花似乎是笑了笑,“你不信就打我一下试试看。”说着就开始脱掉西装外套,松了松领带看着他。小花本来就是很瘦的那种,这样一看更显得单薄起来。 

  黑眼镜似乎也被这句话镇住了,过了半晌才说道:“花爷,这差事我不接。” 

  “为什么?”小花看也不看我,从裤袋里摸出部手机,我本以为他是要打电话找伙计直接办了他。想了想他平常当家的样子,不由对当年以为他是招贴画下走下来的小女孩的想法感到惊讶。 

  黑眼镜还没回话,小花拿着手机就甩到他脸上,那墨镜不仅没碎,还好好地安在原位。“花爷,你这样可不厚道。”这时他俩冲我瞥了一眼,我忙拿起墨镜对着镜头说道:“老北京眼镜铺子手工墨镜,老工艺不失传,只传瞎不传哑,扛的过诺基亚,重压之下不破损,狂虐之下不破碎,居家旅游必备之品。” 

  我念完这一段,黑眼镜把另一副墨镜搁在摇椅上自己坐下,小花嘴里嘟囔了句就坐到他腿上。持续了十几秒,我举着依然完好的墨镜说道:“抗压,抗打。买回去不戴可以绑在膝盖上,比跪搓衣板的滋味更加妙趣横生。”

   我纯粹也就是临时想到这句话,下意识地瞥了一下两人,黑眼镜的脸少有的有点哭丧。  “你那还有吧?”小花说,“给我两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