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没来 来一发铁三角!中秋梗!

吴邪-熙格 [吹着外头凉风舒服的伸了个懒腰,中秋正好赶上胖子带着闷油瓶从北京到杭州来找自己,美名其曰月饼月亮下西湖泛舟是人生真理就跑了出来,胖子的风格自己也知道,说风就是龙卷风,想到什么就干什么,拦都拦不住。不过这回自己还是挺赞成胖子的,中秋团圆节,能歇着喘口气一起去瞎闹腾也挺好的,就是不知道这个点是不是放假了。到了租船的地方问了服务员,被告知只有小渔船,自己倒是没什么意见,都是大男人也不存在划不动船的情况,心知问闷油瓶肯定没结果便转头看着胖子] 没有电动的,只有个小渔船,胖子你这一身肥肉不能白长,组织上决定将撑杆交给你了,不要辜负人民的信任啊


胖子-野溺
【这趟出来小哥受到严重惊吓再度失忆,整日守着他看着也实在糟心没辙。好在他精神看着好转不少,问了人得到回答说想到处走走,一拍脑勺想来也有几日没看见天真了,他也定是无聊的紧,瞅了眼日历快中秋了,打定主意就带着小哥直赶杭州来了】【哥几个并肩作战次数不少这样休闲出游的机会却是第一次都显得格外兴奋,一行人来了西湖边上,湖风一吹面门那叫个清爽,就闹着要弄个船来下水玩,一问只有最原始的小渔船,听得边上天真就吩咐开了,也没什么意见爽快答应声拿了撑杆就拽着两人往船里跳,一仰脖子跟船夫赶船似的吆喝开了】好嘞大家坐好,发船了!一会儿入了夜这西湖可就漂亮起来了,胖爷我绕着这湖边子滑,天真这儿你地盘你留心着点儿,找一处好地方咱停着喝喝酒,一会儿人多起来了还有美女看,哎哟这中秋夜可就算圆满了!【将床撑离岸边,像模像样的平稳的往中心划去。渐渐入夜,游船的各色彩灯和着姑娘们嬉笑的声音让自个儿心里一阵荡漾,瞅着哪儿巧笑声大就撑着船往那拼命扎,早把赏月这门事给忘了,听着打扮靓丽的姑娘们柔声歌唱就按捺不住探着身子打趣开了】诶我说大妹子你这声音可真好听,给胖哥哥我来首《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怎么样?【话刚说完对面船上又是一阵嬉笑几个杯盏子就朝着自己扔了过来,几个闪躲避过大笑道】哎哟对面的没想到还是几个辣妹子呀!这大过节的动手伤了我这船上几个俊哥儿可不好【满脸的笑容一时还收不下来回头看看身后两人是否有事,乐呵着撑着船绕着那船就开始兜圈子】


张起灵-君迹 从医院出来后暂住王胖子家,虽说想到处走走,看能否记起些什么,但脑海里除却一些偶尔闪现的破碎记忆片段,对过往的事没有丝毫印象,没有线索源头,记忆也无从寻起。日子渐逝,成天坐在窗边看窗外的景物,试图从闪过的碎片中忆起更多,却始终无果。正打算自己去他们说过的那几个地方走走,听胖子说要南下杭州找那个叫吴邪的青年一起过中秋节,虽然对佳节团圆无甚感觉,但想着正好可以出去走走,便同意了。
跟着吴邪来到西湖边划船赏月,坐在小艇中望向四周,不少同前来赏月的人们谈笑不已,扫过一眼岸边装饰斑驳艳丽的花灯,对眼前的一切都甚是陌生,脑内没有什么印象。见胖子与湖边其他游人交谈甚欢,不喜欢热闹的自己只是抬头静静看着暗夜天空。


吴邪-熙格 [被胖子拽上船看看湖面,这才发现原来想要划船赏月的不止胖子,听见人在一旁说西湖的美景开口]得了吧你,这里我比你熟的多,找风景小菜一碟,你就专心当船夫吧[见人还划的挺像那么回事也就放下心,胖子总算靠谱了回。平日里西湖就是杭州出名的景点,甚至可以说来杭州不看西湖就等于白来一趟,在晚上月光的照映下显得别有一番味道。还没来得及多享受会儿宁静,前头的胖子就闹起来了,调戏人大姑娘整的跟一猪八戒似的,还一蹦一跳的像忘了自己在船上一样,他蹦的绘声绘色自己这坐的提心吊胆,刚想说几句就看见对面飞来几个杯子,得,猪八戒调戏失败了,看人样子忍不住出声打趣]天蓬元帅你这是来赏月还是来赏大妹子的?[心说胖子划了这么久,还是去帮他分担分担好,免得到时候又各种借口讹自己请客。谁知道刚站起身就胖子那头突然就不淡定了,船身突然摇晃,还没来得及骂娘整个人重心一歪就栽下水]


张起灵-君迹 船身颠簸异常,紧接着又传来硬物敲砸撞击声,正移目去看岸边投掷物体的人,船艇忽然猛地往一边倾侧,正想伸手抓住吴邪的手稳住其重心已来不及,落水声夹带水花飞溅,见人因不备而灌入几口水的痛苦模样,下意识立起身跃入水中。游至对方身旁,单手揽住人上身往距离最近的岸边带。
将人推上岸边草地后自己也撑住岸边跃起离开水面。入秋的夜风已渐微凉,吹拂在湿透的身上不免有些冷意。垂首看人咳出几口水似无大碍,便坐一旁等着散胖子的船划过来。


胖子-野溺 本就是过节,自己也被浓郁的欢乐气氛煽动得玩心大起,大着舌头什么花哨话都不打点一个劲儿往外蹦,听身后人半是不悦的挤兑自己,手里撑杆的活丝毫没停,草草结束一个戏谑意味的长音口哨,侧过身子打个哈哈)哎我说吴邪,胖爷我帅归帅,可我是那么容易忘事儿的人吗?这不你也没指点路吗,赶紧指了咱直奔那儿赶去!(崩的一声船剧烈晃动,因说话分神没注意船头已与对面花船来了个亲热)我操!你们抓紧了别掉下去(自己五大三粗的,晃颠几下就稳住踩实,赶紧将船滑远点让船平稳下来,没想接连两个扑通落水声传到耳边,大叫坏了回头就见小哥奋力拖着吴邪往岸边拽。对面那船也乱成一团指着自己骂猪骂狗的,事情到这一步自己不翻脸都对不起天真小娘子,大开嗓门儿唾沫星子乱飞抓紧时间骂几句走人)臭娘们儿你少说几句往那水里照照都成哈癞子了,胖爷我喜欢的是花姑娘,走了!(撑杆调转船头寻着两人风风火火的去了,一张老脸被这一闹也憋了火,想着一会儿怎么也得好好教训一顿天真水上功夫不过硬

——————结——————

 
 
评论
 
 
热度(3)